諷刺警察節 眷屬立院前抗議「反血汗」 

▲10多名警察眷屬15日在警察節到立院前抗議,要求改善警察勞動環境。(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6月15日是警察節,但上午卻有10多位警察眷屬,來到立法院前拉布條抗議,要求警政署正視警察過勞死的問題,並立即填補缺額;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也到場聲援,他表示,近期至少就有10名員警因為心血管疾病猝死,希望內政部與警政署要有積極作為。

十幾名員警和其家屬在15日警察節上午到立法院前抗議,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正視基層警力不足,導致員警超時工作的狀況,警察眷屬張小姐表示,警察特殊的排班制造成員警生理時鐘不固定,每天睡覺時間都不一樣,不忍心看到那麼多同為警察太太或媽媽、爸爸總在暗夜等待,擔心身體會撐不住。

張小姐也表示,過勞或重殘的員警,能領得到的補助及福利,都比正常退休金少,甚至有些還不夠負擔醫療照護費用,所以只要家中的員警倒下,全家經濟就被拖垮,呼籲政府能照顧認真執勤的警察。

身為基層員警的眷屬陳小姐,也在場提出幾點訴求,包括重新檢討加班獎勵機制、希望爭取終身醫療照護,保障受害警察、警眷的生活、也請長官不要排擠到日常處理案件的時間。

劉建國也指出,近期至少就有10名青壯年員警,因超時工作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他要求警政署正視警察過勞死問題、立即填補警力缺額;並比照勞委會的過勞認定標準,來界定員警過勞與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