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號公車椅背現黴菌? 指南客運:是汗垢、油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我通常搭公車都會度估,頭碰不到椅背...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林育泉/新北報導

一位新北市曾小姐向東森新聞投訴,她好幾次搭乘指南客運905號公車,發現椅背、頭枕上疑似長黴菌,還拍下照片(如下圖,東森新聞提供);而東森記者隨機挑了同線路的公車搭乘查看,發現幾乎所有椅背上都有黑色斑點,但指南客運解釋,司機每天花半小時整理,曾小姐拍到的並不是黴菌,而是皮椅長久下來所積的汙垢,是正常損耗。

公車椅子上,左半部佈滿黑黑、一點一點的東西,從上延伸到下,在紅色椅背上看起來特別醒目。曾小姐說自己每天上班都搭公車,但一上車看到這副景象讓她好不舒服,「連自己摸把手都覺得好髒!」

實際走上公車檢查就會發現,曾小姐說的並不誇張!前面的單人座,靠窗部分尤其嚴重,就像曾小姐拍下的照片一樣,全部佈滿黑黑的東西;而後半部的藍色雙人座,頭枕的部份遠遠看顏色就不對勁,但這到底是不是黴菌,公車司機有其他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來純白的衛生紙,在椅背上狂擦,拿起來一看卻沒沾上任何顏色,似乎不像黴菌,指南客運公車司機張高坤就解釋,那是汗垢、油垢,不是黴菌,「每天花半小時清車子,稽查沒通過還會被扣錢,不可能是黴菌!」

其實椅背上有污垢是每台公車使用久了的通病,司機們雖然都知道,但也很無奈,因為試過各種清潔劑就是擦不掉。僅管如此,這樣的情形還是得想辦法解決,否則恐怕以後沒有乘客敢坐在椅子上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高鐵摳腳哥」邊聞邊摳 腳皮屑丟座椅
脫鞋、摳腳通通有 高鐵乘客臭得難以呼吸
腳高跨前座被指責還罵人「傻B」 大陸火車再現惡老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