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刺青哥公車上動粗 南強工商仗義哥記大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仗義哥按讚,記得,有機會去學跆拳道。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高中生在公車上講電話,旁邊喝醉的刺青男子以為高中生在講他閒話,衝過來猛K他,這時另一名南強工商男學生乘客張育騰冒著被打的風險上前制止,被網友封為「仗義哥」,他說其實當時真的很緊張,但還是堅持挺身而出做對的事。

公車靠站後,乘客陸續上車,一名坐在右側第一個座位的刺青男子突然抓狂,「你在講什麼,欠揍!」高中生坐在位置上講電話,突然這名穿白色「吊嘎(汗衫)」、渾身刺青的男子衝過來,先踹他一腳,高中生一時還沒會意過來,刺青男再出手猛K他頭部一拳。

被打的高中生無辜地說,「我沒有講你什麼」,刺青男聲稱「他叫我名字」,高中生說,「我沒有叫你名字,我在講電話,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刺青男喝醉了,以為學生在電話裡說他閒話,衝過來打人,其他乘客嚇得不敢吭聲,這時身穿南強工商藍色運動服的學生冒著被揍的風險挺身而出,一把推開刺青男子,刺青男對著仗義哥說,「你逞英雄嗎?來,下車!」

學生挺身而出,卻被刺青男一起叫下車恐嚇,但他不退縮,被其他乘客封為仗義哥,這名學生叫張育騰,今年才17歲,當時正好身體不舒服請假看醫生,半途遇到惡煞卻好勇敢。

張育騰表示,「我先摸他的肩膀,先把他扶開,請那位先生明理一點、冷靜一點,他叫我不要管那麼多,問我認不認識那位先生,我說我不認識,他就叫我不認識管那麼多幹嘛?是逞英雄嗎?」

校長親自頒發表揚狀,還記一支大功,仗義哥笑得好靦腆,但遇到刺青又喝醉的惡煞,當時怎麼有勇氣站出來呢?張育騰說,「當下沒想這麼多,事後才發現有點緊張。」雖然難免會緊張,但仗義哥說,下次再遇到惡煞,還是會鼓起勇氣站出來堅持做對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