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自爆暱稱「吳郭魚」 被虧:不是都吃大便?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厚!吳郭魚有「大便魚」之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520宣誓就職結束,總統府網站在也已更新資料完畢,其中在介紹吳的暱稱時寫道,小時候有同學把「敦」讀寫成「郭」,因此有同學稱他是「吳郭魚」。對此,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在臉書吐槽,「白副總統搞錯啦,應該是別人叫你最多的那個名字。」

▲吳敦義在總統府網站簡介中,自爆暱稱「吳郭魚」。(圖/翻攝總統府網站)

總統府網站介紹吳敦義部分,分為傳略、大事年表和特寫,在暱稱中提到,小學時同學經常把「敦」認錯,因此有「吳郭魚」的綽號,後來沒有被沿用下去,是因為大家後來都認識這個字,就不再有被不會讀寫錯的困擾。

此外,網站上也寫到吳敦義給別人的印象是開朗、樂觀,座右銘是「吃糖算頓,吃水久長(台語)」,意思是教人生活平實平淡,行穩才能致遠,且這是從小媽媽的教誨。吳談到對網路的看法,覺得讓這個世界更加「天涯若比鄰」,但也改變大家的閱讀習慣,對青少年視力是一項潛在威脅,像自己是因為太愛看書而近視。

對於吳敦義的簡介,簡余晏相當不以為然,特別是暱稱「吳郭魚」部分,她不客氣的表示,「白副總統搞錯他自己的暱稱了啦!暱稱是別人叫你最多的那個名字啦,還有,他自以為給人印象「開朗樂觀」?」網友則揶揄,吳郭魚不是都吃「大便」;還有人表示,「白賊就是白賊」,大家不是都叫他白賊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