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手機車禍每年致死5000人 發簡訊最危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官方分析報告稱,美國全國每年大約有5000多人死.於因開車時精力不集中引發的車禍。其中,駕車時發間訊、打電話是最常見的不安全行為。

據美國「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報告指出,青少年司機尤其容易開車時分心。20歲以下青少年發生車禍時,有16%是因為開車時分心。這一比例是所有年齡組別中最高的。

這份報告的作者大衛霍桑斯基說,開車時發簡訊尤為危險。他說:「司機開車時,平均每發一則簡訊信就要眼睛離開路面4.6秒。在車速為每小時55英里(約88.5公里)的情況下,這意味著他們將眼睛離地面駕車行駛一個足球場的長度。」

為此,美國許多州祭出法律,禁止司機開車時用手機。據了解,美國有1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禁止司機使用任何手提電話。有些州還特別禁止青少年司機和校車司機使用手機。

但汽車製造行業的發展趨勢令交通安全專家感到不安。霍桑斯基表示:「汽車製造商還在向儀錶盤增加新的科技產品,如網頁流覽器和導航儀等,這將進一步增加駕駛風路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