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燒2億馬英九裝驚訝?盛治仁被爆咬出吳敦義主導

▲盛治仁:吳敦義下指導棋,要在台中戶外表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天燒2億的百年國慶舞台劇「夢想家」因浪費公帑惹議,當時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都曾對此案表示驚訝,也讓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黯然下台。但現在有媒體指出,盛治仁向檢方表示,馬、吳早就知道夢想家的籌辦細節,吳敦義更是全程主導,何來驚訝之說。

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當時曾對夢想家的鉅額花費表示「驚訝」,並認為有檢討空間。不過事過境遷,《壹週刊》報導卻指出,為此「打包回家」的盛治仁可能背了黑鍋。

根據週刊報導,盛治仁向檢方爆料,早在2010年1月底、2月初他就將整個國慶晚會籌辦過程,跟吳敦義報告過,其中包括隔年國慶日夢想家音樂劇晚會,當時吳還特別指示總統大選決戰中台灣,所以國慶晚會表演整個移師到台中,還必須在擴大到室外,讓民眾參與,才將原本1億多元的預算,硬是拉到2.15億,經費因此爆增3、4千萬元。

《壹週刊》指出,近一個多月來檢方約談30多位文建會公務員及得標廠商,調閱相關卷證,及往來170多封電子郵件,查出「關鍵書面報告」,盛一看到便向檢方指出,當初就是拿這份報告向吳說明夢想家案,甚至地點、內容形式都依吳指示,甚至馬英九也曾在2010年5月同意夢想家案。

由於週刊報導,盛表示吳對此案完全知情。要是這些陳述都是事實,那馬、吳可能涉及嚴重的期約賄選爭議。不過對此,目前吳敦義辦公室僅簡單回應,從未指導夢想家,不清楚籌劃過程。

▲夢想家燒2億,盛治仁:曾向馬吳2人報告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