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廣播會催人開快點 間接導致事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7日下午,發生歷年來最嚴重車禍。車禍疑似為1輛小貨車爆胎,遭到後方來車追撞,因為衝擊力道過大被夾在中間的小貨車(另一說法為小客車)幾乎斷成兩半,車上則發現兩具焦屍;名嘴陳揮文就針對這起災難事件在《2100全民開講》質疑,有時候隧道內的廣播還會催促車輛開快點,是否成為這次意外原因?到底是安全重要還是紓解車道壅塞重要?

▼雪隧火燒車!消防局公布現場最新畫面。

還原車禍過程,當時在隧道的內側車道中,最前方一台小貨車突然爆胎並熄火,後方的兩台小客車以及葛瑪蘭客運,見狀立即切換到外側車道閃避,但第四台小貨車來不及閃避,先是擦撞前方的葛瑪蘭客運後,接著又被後方的首都客運猛烈撞上,引爆大火,釀成意外,造成2死22傷的悲劇。

據葛瑪蘭客運上的乘客描述,當時司機緊急踩剎車,讓全部乘客都嚇了一大跳,過了不久後,後面的客車就追撞了上來,兩車撞擊發出巨響後,葛瑪蘭司機便大喊「失火了,趕快跑」,要乘客立即逃生。

▼獨家畫面!雪隧火燒車剩骨架。

乘客下車後,整個隧道內瞬間充滿濃煙,一行人因此被帶進橫坑內,但是沒想到就連用來逃生用的導坑也都是黑煙, 隧道內的200多位民眾無法順利從連接導坑的出口逃出,全都困在橫坑裡頭,乘客紛表示,等候救援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另外也有乘客說,想不到濃煙會讓呼吸這麼困難。

國道警察局第9警察隊由錄影畫面比對出一輛車牌T5開頭的小貨車,查出死者車主是家住宜蘭市中山路的李姓男子。李姓男子到坪林行控中心時告訴警方,當天小貨車是由父母,也就是52歲的李父及48歲的母親溫姓婦人開車北上辦貨,可能是辦完事返家途中發生意外,但由於死者焦黑無法辨識,檢警仍要持續比對作最後確認。

名嘴陳揮文就在《2100全民開講》懷疑,會發生這樣的憾事是不是和車速過快有關係?現在雪隧限速90,但是常常可以聽到廣播說,請駕駛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開太快,他質疑到底是安全重要還是保持車道暢通重要?(文接下一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雪隧火燒車現場直擊 前方車輛突爆胎後方撞一團

雪隧火燒車找到車主 死者疑宜蘭李姓夫妻檔

設計不良!雪隧逃生導坑竄黑煙險成奪命坑

快訊/獨家畫面 雪隧火燒車燒成骨架

雪隧8次火燒車 前7次僅一人開引擎蓋燙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