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都更法非惡法 九月送新版進立院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在9月將把修訂後的都更條例草案送到立法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士林文林苑都更案所因發的爭議,內政部長李鴻源2日表示,將在三個月內提出都更條例草案的修法,並預計在立院九月開議時,送交立法院審議。但對於修法中是否刪除強制拆遷的機制,李鴻源認為不恰當,因為會讓都更法完全走不動,他表示都更法都是經過一定的立法程序,並不是惡法。

文林苑都更案強制拆除後,引發社會討論都更草案是否要修改,李鴻源上午出席內政委員會時表示,都更法如果用惡法來形容,可能太過了,李鴻源強調這個法並非惡法,但要合時宜,目前也仍有1000多件都更案在辦,並非每件都造成嚴重衝突,而對於修法是否要刪除強制拆遷的機制,李鴻源認為必須要更審慎的考量。

對於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建議,是否可以對在文林苑都更案中受害的王家,展開特別救濟,李鴻源表示,另外也必須先還原真相,才能瞭解有無違法,若有違法,才能提救濟;他也強調因為不是中央職權,所以要看有沒有法源依據,如果一開先例,恐怕其他案子都要求要比照辦理。

李鴻源表示,都更法修法已加速進行,會在3個月之內把修訂後的都更條例草案送出,並在立法院下會期展開時,可以送交立法院。李鴻源也強調,都更新法修正後,還是無法全面解決問題,尤其都更條例已經運作多年,只要都更案沒有特別的爭議,建議繼續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