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物理碩班考題爭議 台大教授:不調分也不送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非台大物理系考生要哭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物理系碩士班考題19日被網友爆料和大三期末考雷同,引起網友討論與謾罵,台大物理系今天緊急開會決議,將依原配分方式批改,不調分也不送分,台大物理系教授吳俊輝代表物理系表示,「深表歉意」。

◄台灣大學物理系碩士班考題爭議,今天台大物理教授表示確定不調分也不送分。(圖/翻攝自網路)

台大物理系上周日碩士班考試,共有一百七十二人報考台大物理系碩士班,預計正取三十五人、備取二十人,考科包括英文、普通物理學、近代物理學、應用數學。 其中近代物理學考題中有將近50%的內容,被網友發現與物理系大三必修課「量子物理」的期末考題雷同,僅數字不同。

此事件造成社會對於國內頂尖大學教授出題公平性的質疑,大多網友認為出題不公,也有網友認為是教授出題懶惰,台大物理系教授吳俊輝為此代表物理系表示「深表歉意」,未來將會加強督導命題的教授,以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但吳俊輝也說,經過委員會討論後,雖然題目雷同,但並不影響考試的公平性,此題並不會送分或調分,依照原配分方式批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