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石!恐龍時代無腳兩棲動物Chikilidae印度現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得很光溜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光溜溜的不停扭動,不是蛇,反倒看起來像隻蚯蚓,印度生物學家近日在倫敦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 of London)期刊中表示,他們在印度東北部的雨林,發現沒有腳的兩棲動物科,取名為「Chikilidae」。

印度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的生物學家彼筑(Sathyabhama Das Biju)帶領一批隊伍,歷時5年,終於在印度東北部的熱帶雨林土壤層底下,挖掘出新無腳兩棲動物科。

▲印度生物學家發表新無腳兩棲動物科,裸色的外型有如蚯蚓。(圖/取自新華網)

現存兩棲動物分為3目,包括蚓螈目、蠑螈目和蛙形目,蚓螈目最原始,印度生物學家將Chikilidae分屬蚓螈目。

據悉,Chikilidae在恐龍時代就已存在,長約10公分,成年後為孵蛋,可不吃東西近50天。彼築表示,Chikilidae生活在土,不管交配、產卵,一生都在土裡。因牠藏匿在潮濕土壤深處,只被當地居民所知,至今才被生物學家發現。

Chikilidae長相奇特,可能與非洲大陸的無腳兩棲動物有親戚關係,因板塊移動各自在印度演化。Chikilidae移動迅速有如「火箭」,當地居民一直認為牠是種可以致人於死的蛇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