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落點與去年差不多 填志願取「三保險、三冒險」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到最適合自己,與興趣相符的科系真的很重要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3日寄發成績單,今年共有288人獲得75級分,為11年來最多的一次。考試中心同時也公布5標成績與人數累計,總級分5標成績分別為65級分、59級分、49級分、37級分和28級分。升學輔導專家建議,今年成績與人數累計與去年相差不多,可以對照去年分數分析考生的落點;選填志願建議取「三冒險、三保險」的方式分配。

今年「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名額分別達8575與42220個,突破5萬個,創下歷年新高。升學輔導專家建議,考生應詳讀簡章,比對有興趣的科系兩年招生條件差異,將成績與去年做比對,分析落點,再選擇符合自已成績的科系。

專家也表示,了解落點後,檢視考生較具優勢科目,以「三保險、三冒險」的策略分配志願,也有機會擠進理想科系。許多高中會舉辦繁星說明會,考生可以多仔細了解推薦資格,並上網查詢科系出路與課程內容,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