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跪爬入靈堂:建國百年前3名建設都與我有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岳母吳王霞6日頭七,阿扁上午6時許從北監出發,約9時抵達台南新營奔喪,下車後就一路跪爬方式進入靈堂。阿扁在唸祭文時不忘細數執政8年政績,「建國百年,前3名的建設都與女婿有關」,唸完後並脫下眼鏡拭淚,場外支持群眾則高喊「阿扁無罪」。

吳王霞日前去世,阿扁今天清晨6時10分在台北監獄人員戒護下,搭乘小型巴士前往台南岳母靈前奔喪,中途在西螺休息站中停上廁所,並未戴手銬或腳鐐。扁嫂吳淑珍則在8時5分就抵達新營區「福園」殯儀館,她身穿白色大衣,神色憔悴,由陳唐山、名嘴汪笨湖、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等人陪同到靈前上香。

阿扁大約9時抵達現場,依台灣民間禮俗,行三跪九叩大禮,並發表哀悼岳母的祭文,全程參與「女兒旬」誦經儀式。他「感謝媽媽給我這樣好的妻子」,對自己的不孝和虧欠、無緣見到岳母最後一面表示歉意;扁強調,當初扁案發生,檢方使用法庭上的筆錄作心證,哭訴法官判審的判決,以及當初美麗島事件發生,他遭到政治迫害,同時向岳母道歉,沒有好好照顧吳淑珍,強調吳淑珍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人。

說著說著,阿扁講到他執政8年的政績,強調「建國百年,前3名的建設都與女婿有關」,包括高鐵、雪山隧道、台北101大樓,「媽媽應該驕傲」,放心離去。

另外,扁家成員今天全員到齊,台南扁友會長黃永田與數百名挺扁民眾到場,手持 「阿扁無罪!」、「陳水扁回來了」等海報聲援;旅居美國紐約的僑胞黃再添則手持「讓陳致中高票當選」等海報 ,特地來為扁加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