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南海主權爭議? 傳美國將售12架F-16給菲律賓

我們想讓你知道…何處有主權爭議,美國就會在何處。

▲F-16可能是現役西方戰鬥機當中,產量最大也可能是最重要的機種,目前已經製造超過4,500架。假如美國真的提供F-16給菲律賓,等於是對南海地區國家宣示,相關主權爭議,美國不會缺席。(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菲律賓與中國大陸雙邊,多次因南海主權爭議發生摩擦,南海主權引發緊張情勢,美國也不願意袖手旁觀,動作頻頻。繼低價出售1艘巡邏艦給菲律賓之後,還有可能向菲律賓提供12架F-16戰機,一口氣組成一個戰鬥中隊。

受到南海主權刺激,菲律賓積極提升國防戰力。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表示,美國已經表達伸援的意願,包括提供2艘「韓密爾頓級」巡邏艦,以及1個中隊的二手F-16戰機。

羅沙里歐透露,他今年6月訪美時,已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討論過相關議題,而希拉蕊11月訪菲時,雙方又有更深入的討論。

來自美國的2艘韓密爾頓級巡邏艦,其中1艘已於8月下旬抵達馬尼拉灣,並開始在南海區域服役,羅沙里歐說,另1艘「也快到了」。他說明,有關F-16戰機,1個中隊是指12架,「美方已在考慮菲國的要求」。

另外羅沙里歐也透露,美國有意透過在本地區部署軍艦,特別是在新加坡,以重新平衡地區軍事力量。而外界認為美軍有意重返菲律賓建立軍事基地,但羅沙里歐予以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