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斗笠陣」發起1人1信 勸小英修改十年政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前抗議民進黨柿子1斤2元文宣後,「台灣斗笠陣」6日再次號召果農「1人1信」,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修正「十年政綱」中主張的「ECFA的執行應依世貿組織WTO規範」。

▲「台灣斗笠陣」抗議民進黨「一言敗柿」。(圖/台灣斗笠陣提供)

由北中南農會幹部及數十名農民發起的「台灣斗笠陣」,6次聚集台中豐原,再次抗議民進黨「一言敗柿」;彰化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說,政治領袖對社會有高度影響力,一言一行都能左右時局,而蔡英文及競選團隊以「嘸採工水果月曆」踐踏果價,讓果農損失慘重。

「台灣斗笠陣」希望民眾「1家1斤助果農」,也認為蔡英文「十年政綱」中有關ECFA的部分,形同毀滅台灣農產,因此號召農民「1人1信勸小英」修正相關內容。

蔡詩傑指出,蔡英文主張「ECFA之談判、通報與執行,應依WTO 架構及規範,善盡兩岸作為WTO會員的權利與義務」,等於無條件開放大陸830項農產品進口,將使台灣農業產值減少3350億元,衝擊28萬農戶。「這種毀滅性的農業損失,會讓小英便當裝滿農民的眼淚!」

另外,「台灣斗笠陣」即日起出動「稻草人廣播車」,展開第一波「為台灣水果平反」行動。蔡詩傑說,不實水果月曆從哪裡出現,廣播車就從哪裡出發,希望最終能走遍北中南,為台灣水果討回應有的尊嚴,以及打擊不實文宣。

▲「稻草人廣播車」從台中出發為台灣水果「申冤」。(圖/台灣斗笠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