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塊馬雅碑文「柯馬卡克磚」 末日預言竟指向同一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界末日又來了,抓穩準備要起飛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末日信徒」根據馬雅碑文上的訊息,認定2012年12月21日就是地球毀滅的日子;現在恐怕將再掀另一波恐慌,因為預言末日的馬雅碑文還有第二塊!這塊在墨西哥南部一處馬雅神廟裡發現的「柯馬卡克磚」(Comalcalco Brick),清楚寫下了相同的日期。

▼末日預言又來了,馬雅遺跡出土第二塊記載著「終結」的碑文。(圖/取自abcnews)

過去提出末日說的學者們,皆是引用塔巴斯科州(Tabasco)托圖古魯遺址(Tortuguero)所出土的碑文石版;但墨西哥人類學及歷史研究機構指出,他們在柯馬卡克遺跡附近,發現一塊同樣刻著訊息的磚塊。

相較於其他神廟以石塊堆砌而成,柯馬卡克神廟不尋常地以磚頭築成,而這塊「柯馬卡克磚」亦是使用相同材質;據研究機構發言人曼迪茲(Arturo Mendez)表示,這塊碑文早在數年前就已發現,但因學術研究關係未將它公開。

在相關消息傳出後,許多專家言之鑿鑿表示,第二塊馬雅碑文再度預示了2012年12月21日(或23日)就是末日到來的那一天。

不過德州大學的馬雅銘文學者斯圖爾特(David Stuart)卻認為,「柯馬卡克磚」記載的是循環日曆,並且以每52年為一個循環,因此上面所寫的日期並非眾人解讀的2012年,所謂末日時間也可能不是未來,而是已經發生的過去。

托圖古魯碑及柯馬卡克磚都是在1300年前的遺跡中發現,除了提到馬雅文明的創造與誕生外,也述明「終結」的一天會在第13個「Baktun」來臨;根據馬雅曆法,「Baktun」約394年一個循環,馬雅曆自西元前3114年起算,第13個「Baktun」即在2012年12月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