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I IN節目涉隔空問診 吳淡如挑戰法令?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病痛還是到醫院看診吧...

▲吳淡如又惹爭議。

東森新聞記者鍾筱如、黃俊元/台北報導

吳淡如爭議再添一樁!根據法令規定,醫師如果不是親自看診,就不能做出診斷,但吳淡如卻在節目裡找來醫師,為避免犯法,民眾CAII IN後,工作人員先接聽再轉述給醫師。吳淡如還在節目中抱怨,主關機關規定不能接CALL IN,這根本是是剝奪民眾權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李宏信。

知名作家吳淡如主持一把罩,不只電視節目,廣播也能聽到她的聲音。但最近她的節目裡找來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李宏信談耳鳴問題,並開放民眾CALL IN,由電台員工先聽民眾問題,吳淡如再轉述,醫師聽問題解答。

光聽症狀,吳淡如和醫師你一言我一句,似乎已經為患者下了結論。當時上節目的李宏信堅稱,他只是教導民眾該怎麼解決耳鳴的疑難雜症,對「隔空診斷」的爭議撇得一乾二淨。

雖然該節目遊走法律邊緣,但吳淡如自認應該沒有違法,對於主管機關要求醫師不能接CALL IN電話,她還在節目中批評根本是剝奪民眾權利。根據法令,只要不是醫師親自診療就進行診斷,最高可罰10萬,節目用迂迴方式疑似隔空問診,挑戰法令的意味似乎不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