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修改公投法 總統府:目前沒必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日提議修改公投法,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目前公投法已經適用,毫無窒礙難行之處,就目前主客觀條件而言,洽談兩岸和平協議並沒有急迫性,因此政府既無立即啟動修法的必要,也不會在明年1月總統大選前,提出任何有關的公投案,更不會利用公投綁大選。

蔡英文邀請馬總統1週內啟動兩黨協商修改公投法,范姜泰基指出,馬總統自2008年6月起,多次邀請蔡英會面,希望就國政議題交換意見,但蔡都沒有回應,如今選舉到了,蔡又提出會面想法,民眾可能會認為是選舉考量。

范姜泰基說,12月初將展開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及辯論,屆時各候選人可充分闡述自己的理念與政策,因此目前沒有安排兩黨主席會面的必要。

至於公投法是否須修改,范姜泰基表示,總統府尊重各方意見,但在未有共識前,不會貿然提出修正案。對於兩岸和平協議,范姜泰基強調,應依據「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的原則循細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