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神父孔德祿 卓越貢獻獲頒「梅花卡」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非常愛你,孔德祿!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83歲的德國籍神父孔德祿(Kucznierz Bruno Franz Theodor),自1957年到台灣從事福音傳播,長年以來對我國奉獻良多,近日經內政部審查通過,得到永久居留資格。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南下屏東的潮州天主堂,頒發「梅花卡」給孔德祿,同意他將來能夠永久在台灣居留。

孔德祿在台將近半世紀之久,擔任德鐸道明會省會長,從事福傳牧靈工作之外,還先後成立8所中小學,並設孤兒院、育嬰堂、診療所等慈善事業。值得一提的是,他設立「普愛會」協助貧戶,也開辦汽車保養場訓練所訓練青年修護技能,增加就業機會,改善不少社會問題。

由於長期對南部及偏遠山區貢獻良多,孔德祿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有特殊貢獻」的規定,獲內政部審查通過授頒「梅花卡」。何榮村等人在18日南下屏東,於潮州天主堂舉行簡單的頒獎儀式,現場聚集了許多孔德祿曾經服務過的教友們觀禮,而得到「梅花卡」的他將來能夠在台灣永久居留。

另外,孔德祿也符合移民署「馬偕計畫」的申請資格,即年滿65歲以上、在台25年、對台灣長期奉獻服務或具有特殊貢獻,將能夠比照老人優待,享有搭乘國內大眾運輸工具及出入各種公立育樂場所等優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官員表示,外籍人士中,擁有「梅花卡」的只有個位數字,而符合「馬偕計畫」的已有130多人。孔德祿以台語向何榮村等人說「我非常愛你」,並表示很感謝政府頒給他永久居留證,讓行動不便的他免於奔波之苦,不用每年辦延期居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