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頭條被吐槽 國慶文告、元旦祝詞分不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次不是《自由時報》喔!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在10日下午發表一條微博,指出兩岸間不應該是政權之爭,並以「馬英九提出了走向統一的基礎條件」為題目,吸引破萬次的轉發。《聯合報》也在12日以〈馬國慶文告 大陸瘋傳〉作為報紙頭條。而《旺報》13日卻以〈聯合報大烏龍 元旦祝詞當成國慶文告〉為題,直接對《聯合報》吐槽。

《聯合報》12日在報導中指出,「馬英九總統十月十日發表的國慶文告,國慶當天,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將馬總統部分談話內容貼上微博,這段有關台灣民主和大陸人權發展的表述,短短一天被轉貼上萬次,颳起一股『小馬哥』旋風。」

《旺報》認為賀衛方應該是引用馬英九總統的民國100年元旦祝詞內容,因為馬總統的國慶文告全文,10日已在總統府網站發布,文中並沒有觸及中國大陸的人權議題。

※延伸閱讀

1.賀衛方微博全文如下:
【馬英九提出了走向統一的基礎條件】兩岸間不應該是政權之爭,不應該是統獨之爭,不應該是國際空間之爭,而應努力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上,彼此鼓勵,相互提升。我們關心大陸的人權發展,就是因為這是我們珍視的核心價值,也是測量和拉近兩岸距離的重要指標。

2.馬英九總統的民國100年元旦祝詞內容
摘錄:百年和平 臺海和平是東亞和平與繁榮的基石,這是兩岸共同的責任。過去二年多,我們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以「九 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恢復與大陸協商。迄今完成雙向直航、陸客與陸生來臺觀光、就學,還簽訂包括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在內的十五項協議,大幅緩和臺 海緊張情勢,為區域的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聯合報》12日的頭條扯到中國大陸的微博,卻被同業《旺報》吐槽。(圖/翻攝《聯合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