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船走私35億大麻「太空包」 1381kg毒品全被抄...10人慘了

▲海巡人員查獲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海巡人員查獲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運輸第二級毒品大麻1381公斤案件,去年12月10日凌晨,在高雄西北方外海登檢台南市籍「南市筏」管筏,當場查獲大麻221.7公斤。隔日又發現漂流無人救生艇及拖繩上,載有大麻1159.3公斤。專案小組研判西南部海域之外國籍油輪為本次運毒母船,遂即調派巡防艇前往登檢攔截帶返調查。

專案人員在此次行動中,共計逮捕台灣3人及緬甸籍7人,檢察官聲押後均經法院裁定羈押。經檢察官偵查後認被告10人均涉犯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經依法提起公訴。台灣人分別為黃姓、謝姓以及吳姓男子涉嫌共謀走私第二級毒品大麻,並與不詳之人結盟。

專案人員查出,他們被告知,若成功走私毒品,將獲得豐厚報酬。於是在2023年11月初,購買了南市筏0119船舶,並將船舶登記在黃男名下,暫時藏放。

▲海巡人員查獲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海巡人員查獲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12月初,先有不明身分者交付吳姓男子30萬元現金,並許諾事成後另有報酬,同時也給付黃男、謝男不詳數額之報酬。3人在12月9日17時許,攜帶事前準備之釣桿及魚餌等物,前往臺南市鹽水溪某處溪畔,黃並將海上接駁毒品處之座標交予吳男,隨即以船上設備進行衛星定位座標,駕駛南市筏直接前往該座標處。

他們抵達定點後,由7名緬甸籍船員駕駛再有接駁毒品油船「MT KOSHIN」(原船舶名為SIN MA)已抵達,隨即進行交易,7名緬甸籍船員將裝有第二級毒品大麻之太空包以海拋之方式置入海面以接駁予,共計24包綑綁電燈,吊至海面海拋,並隨即離去。

吳男等人駕駛南市筏0119船舶靠近太空包,並打撈其中4包裝有第二級毒品大麻之太空包。為免查緝,他們於航程中計畫將打撈的過程錄影,並假裝是在海上無意間發現,還持手機拍下用鐮刀割開太空包的畫面,但他們在茄萣外海被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人員查獲,並航至高雄市茄萣區興達港海巡基地。

本案扣案毒品分別以每小包約500公克之塑膠袋包裝,每袋上貼有大麻的品名及成分比例標籤,均為高純度之大麻,總計查扣第二級毒品大麻共計1381公斤,市價超過35億元。另本案扣案船舶,本署亦已完成變價手續,拍得新台幣14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