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壓力!士院給一日公假挺法官自主辦活動:彼此打氣

▲▼             。(圖/記者黃宥寧攝)

▲士院李姓法官疑因工作壓力墜樓亡,凸顯「法官過勞」問題,對此,士院從本月18日起予以同仁1日公假去宜蘭環境教育。(圖/民眾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士院李姓法官12日疑因工作壓力墜樓身亡,享年38歲,這也凸顯法官工作負荷等問題,然而,司法院長許宗力雖提醒同仁「別綁在辦公室」多參加戶外運動,卻又引發爭議。對此,士院表示,除原安排的一日公假環境教育,也支持法官自主辦理活動,如跨院區邀集6人以上,也提供公假,讓同事間繼續彼此打氣。

士林地院今表示,除了工作外,應該要更積極的維持同仁身心健康,因此原已安排的宜蘭環境教育活動,仍分5梯次如常舉行,參加同仁均有1日公假,報名已逾360位。

此外,今年為增強同仁間凝聚力和情誼,也支持法官自主辦理活動,如跨院區邀集6人以上,也提供1日公假,讓同事們在面對挑戰、壓力時,透過自主組織活動,不僅有助於放鬆身心,也能促進同事之間更緊密的合作和溝通。

士院院長彭幸鳴特別說,在盡力協助李法官家屬、緬懷追思的同時,也不斷以統計數據向司法院表達人力之困境及負荷之沉重,實遠遠超過合理負擔,希望獲得正視。士林地院法官們也向司法院表達包括書記官在內各類人力流失,經驗難以傳承累積,也影響司法為民的效能,希望一併獲得重視和關注,在司法改革當中,留住人才應是核心要務,同仁的身心健康有助於促進改革和提升司法體系的效率,希望司法院的人事政策能啟動良性循環,使認真用心的同仁獲得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