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浸冰水餵辣椒「10大酷刑虐童7年」 安親班負責人上銬入獄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連鎖安親班加盟分校負責人林漢凌,因長期虐待特定學童,施以浸冰桶,餵發霉蛋糕或切碎的辣椒,冬天沖冷水澡等10大酷刑,多名安親班老師目睹,卻為了保住工作,噤聲不語,林漢凌則不斷對人說:「我最愛他(被害男童)」,案發後始終不認罪,經法院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刑2年4月確定,台北地檢署17日傳喚林漢凌到案發監執行。

▲▼ 快樂瑪麗安前南海分校負責人林漢凌,因妨害幼童發育罪判刑2年4月確定發監執行。(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漢凌涉嫌長期虐待幼童,被判刑2年4月入監服刑。(圖/記者劉昌松攝)

現已歇業的安親班南海分校虐童案爆發於2014年11月間,當時先是家長聯合指控現這間安親班涉嫌虐待幼童,被害男童看到新聞畫面出現熟悉的校園畫面,竟然哭了出來,而男童的父母同時接到其他家長電話通知「你們家最慘」,才進而發現男童先前之所以堅持要換安親班,竟然是長年受虐卻不敢說。

法院判決指出,受害男童滿2歲的時候就被送進安親班就讀幼稚園,之後到9歲念國小時,仍在學校下課後去安親班作功課,而育有3名子女的林漢凌(英文名LYNN)卻在這段期間內,多次以男童不乖、尿褲子等理由,自己或指使劉姓、金姓老師,對男童施暴。

男童遭受的10種施虐行為包括愛的小手打腳底板;經常被壓頭進入裝了冰塊的大水桶;從事搬書、刷廁所、刷課椅等粗重工作;也常被處罰長時間半蹲、若姿勢未達要求就改交互蹲跳;還有老師看過男童被要求手腳分別稱在2張椅子上作出「桂河大橋」的動作。

此外,林漢凌以男童身上有病菌為由,要求男童戴口罩,限制喝水、上廁所;男童因此尿褲子後,還會在大冬天被脫光沖冷水洗澡;男童也曾被抓著腳踝旋轉身體,導致男童被甩出去撞到拇指骨折等傷勢。

另外,林漢凌禁止男童吃午餐點心,改餵發霉腐壞食物,還騙男童吃切碎的辣椒,稱「很營養,這是番茄」,有老師目睹男童辣到嘴腫起來而關心,林漢凌竟說:「他(指男童)很愛,他很喜歡」;還有人看到男童沒有自己的課桌椅,經常跪教室角落,趴在地上寫功課。

▲快樂瑪麗安虐童案,負責人林漢凌、受害梁童父親 。(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漢凌(右二)否認凌虐導致受害男童罹患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圖/資料照)

因林漢凌在安親班作風強勢,多名老師目擊男童受害,不是聽從指示參與施虐,就是視若無睹,從旁邊經過當沒發生,家長發現過男童受傷,並向安親班詢問原由,林漢凌找各種理由推託,甚至會怪罪其他年長學童遊戲弄傷男童,事後再對男童施以更嚴重的處罰,導致男童最後不敢講。

男童父母在2014年初依男童要求安排去其他安親班後,發現男童在車上會躲在後座下面,到學校會察看林漢凌有沒有出現,事件搬上法庭,聽到男童長期受虐慘狀,讓男童母親當庭痛哭。

但林漢凌堅持不認錯,強調自己最愛男童,高院根據男童指述,同案劉姓、金姓老師認罪自白,以及其他老師證述,認定林漢凌從男童2歲起到9歲離開為止,長期施以凌虐,導致男童罹患長期創傷後壓力症,防害男童身心健全發育,將林漢凌判刑2年4月,林漢凌上訴最高法院遭駁回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