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案自投反對遭沈伯洋嗆「笑死」 吳宗憲酸:每天幫立委上法律課

▲▼司法法制委員會 朝野攻防 逐條表決 吳宗憲 傅崑萁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司法法制委員會朝野攻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日針對「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上演藍綠大鬥法,下午進行逐條審查時,藍營主張有異議直接保留,但綠營不滿,提出對召委吳宗憲的譴責案,不過吳宗憲也為此投下反對票,否決對自己的譴責案,遭立委沈伯洋直呼「笑死人」。吳宗憲今(16日)臉書發文開酸,民進黨對他主持會議不滿,應該是按照《立法委員行為法》送紀律委員會議處,請綠委去看立法院議事規則第32條怎樣規定,「但總不能要我每天都幫這些立委上法律課吧」。

對於吳宗憲為自己的譴責案投下反對票,遭立委沈伯洋直呼「笑死人」。吳宗憲說,「是啊,當時我是笑得非常燦爛啦」。昨天主持國會五法的修法會議,除了被提了40次的散會動議,還被提了兩次的譴責,但當場讓他驚訝的是,立法委員雖然有譴責案的提案權,但譴責對象怎會對立法委員呢?這些民進黨對他主持會議不滿,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按照《立法委員行為法》送紀律委員會議處吧。

吳宗憲酸,「請執政黨委員去看立法院議事規則第32條怎樣規定,但總不能要我每天都幫這些立委上法律課吧,看著這群毫無議事規則與法律概念的執政黨同事們荒腔走板,只能用燦爛的微笑面對」。對於沈伯洋的「笑死人」,吳宗憲說,「其實,該笑死的人是我吧」。

「難道不知道當過法官、檢察官的人最重視程序嗎?」吳宗憲表示,法庭、偵查庭中的所有活動都必須按照訴訟法進行,他可是遵守了一輩子的程序正義。「還是那句老話,當立委還是要多唸書啦」。

吳宗憲最後也酸,「不過沈教授的專業既然是在軍事、國防(黑熊學院的創始人),所以看不懂法律規定也無可厚非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