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性騷擾何志偉致歉 民進黨團喊尊重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聲援香港民運被捕台大研究生劉家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何志偉4日遭控,曾於2015年6月在社子島開發說明會肢體性騷擾,撫摸與會民眾的前臂、上臂,並在未經同意的狀況下,在民眾的手上留下電話號碼,何對此已致歉。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5日受訪說,尊重何的說法,提醒民代要多尊重對方的感受。

何志偉昨天晚間致歉,「性騷擾事件,每個人的感覺都很重要,但若我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我很抱歉,未來志偉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會再修正」。

對此,鄭運鵬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何志偉個人有發表聲明,如果他的行為讓當事人有誤解、不舒服,他願意道歉。鄭同時呼籲,其實性別或性傾向的「騷擾」,有沒有被冒犯到,都必須以當事人為主,很多女性民意代表會反映,在公開活動或拜會過程被騷擾到,男性的委員也必須多尊重對方的感受。

鄭運鵬表示,這不分性別或年齡,在公開或者私下的場合,若是有可能被誤解的地方,要多注意、多尊重對方,同時他也尊重何志偉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