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婦女部爆性騷吃案 吳沛憶:不能姑息!黨內處置責任必須追究

▲吳沛憶代表民進黨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沛憶代表民進黨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爆料遭廠商導演性騷擾,卻被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反問「為什麼不跳車」、「所以妳希望我做什麼」等。對此,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的台市議員吳沛憶1日喊話「不能再姑息!錯誤已經犯下,除了中止跟廠商的合作,黨內處置的責任也必須追究。」

綠營一名前黨工昨晚指出,她在主責的專案中遭導演按頭靠肩、愛撫,對方甚至在廁所外「堵人」,事後她鼓起勇氣向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求助,但兩次面談都被反問「妳希望我做什麼?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直言「我是帶著熱忱進來民進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的。」

吳沛憶1日表示,昨日晚間網路上傳出一封讓人心痛的求救信,有位懷抱理想來到民進黨工作的年輕人,因性平事件帶著傷痛離開,昨日深夜民進黨黨部已發布聲明道歉,並承諾「將繼續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

吳沛憶指出,錯誤已經犯下,這件事民進黨不能再姑息,除了中止跟廠商的合作,黨內處置的責任也必須追究,否則如何對社會說,民進黨是一個追求性別平等、公平正義的政黨?

吳沛憶強調,保護受害者是綠營不容退縮的價值,事實調查及懲處是必要的,黨中央一定要有處置,一定要對社會說明,「我們要盡力接住受傷的年輕人,要保護好她,杜絕檢討受害者,避免二次傷害,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