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連下2天! 轉雨時間曝

(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清明連假好天氣!氣象粉專提醒,周四、周五將有一道鋒面掃過,可望為各地帶來一波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日)天氣跟周日類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溫暖偏熱,東半部高溫24到26度,其他地區則在27到31度,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2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夜間清晨偏涼,各地低溫約18到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二、周三風場逐漸轉為偏南風,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天氣溫暖舒適,只有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周四、周五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降雨範圍大,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六水氣稍減,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水氣稍減,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說,連假還有3天,整體來說天氣都不錯,一天比一天還要熱;下一次變天預計是周四、周五,將有一道鋒面掃過,可望為各地帶來一波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