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又要補課! 國小老師崩潰趕課「連假後再上2天又放假」

▲台北市博愛國小。(圖/記者楊惠琪攝)

▲周六又要補課,不少國小老師說趕課趕得很崩潰。(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因應清明假期連假,本周六(3/25)又要補班補課,有國小老師崩潰說,開學才一個多月,就面臨第2次周六補課日,一周連上6天,不但學習效果差,清明連假一放就是5天,放完再上2天課又要放假,導致教學零碎化,而且通常連假過後隔天上課,小學生都在放空,眼看連假過後一周就要期中考,只能拼命趕課、多複習。

台北市信義區某國小老師指出,今年不但補課日多,且多集中在下學期,清明連假一口氣放5天,學生放完周四返校上課,上兩天又逢周末假日,而且通常學生放完連假隔天,上課都在放空,學習效果很差,等於該周只有周五一天可以好好上課,緊接著一周過後學校就要期中考,只能飆速趕進度,不然6月端午連假,又要上演一次補課戲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老師說,這學期才4個多月,就有3次要補課,頻率實在偏高,加上還有學校運動會相關活動,只能把握時間趕課程進度,也提醒家長,連假前一晚不要把活動排得太晚,盡量讓孩子可以提早收心,早點上床睡覺,隔天上課才有精神,維持學習效果。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說,的確聽到很多基層國小教師反映,下學期都在趕課,頻率過高的連假與補課,造成連假症候群,不論是放假前或放假後,都不免影響學習成效,只能呼籲教學現場,適度設計課程內容,尤其是連假後返校上課第一天,盡量規劃活潑多元課程,幫助學生從連假中「回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