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out!國民黨提名委員會下週三成立 一定邀「這4大咖」

▲▼  朱立倫侯友宜出席新北感恩茶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中央提名委員會傳將列入侯友宜、蔣萬安等人。(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日因選策會名單一事惹議,今(18)日一早秘書長黃健庭則宣布,將立即停止該組織運作。據了解,藍營內部現在已在統整「中央提名委員會」名單,且展開徵詢,下週三將提報中常會通過。而這次名單也將列入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桃園市長張善政等人。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選策會名單後,其中成員曾渉及賄選與炒股爭議,引發黨內外撻伐,侯友宜更罕見在臉書發文「反黑金復辟」。面對外界議論,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將終止選策會運作,回歸提名機制,由黨內幕僚機構提出建議,再送到由主席召集的中央提名委員會審核,而該委員會也會邀請縣市長在內的重要意見領袖參與。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目前已開始籌組提名委員會,並對成員發出邀請,且確定的是侯友宜、蔣萬安、盧秀燕、張善政都將入列。有知情人士指出,這次選策會會有這麼大的風波,侯可說是相當關鍵的一人,現在請侯一起來承擔,似乎說得過去,不過現在都是徵詢階段,並未得到回應。

而侯友宜今早上受訪時被問到提名委員會一事,他也回應,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清新、改革、符合人民期待他都樂見,也「願意一起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