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真現世?修路挖出「巨型龍爪」覆蓋青色鱗片 考古團隊急趕到

▲湖南邵陽疑似挖出龍化石。(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湖南邵陽疑似挖出龍化石。(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武岡市馬坪鄉石地村一修路施工人員近日在作業過程中,挖掘出一塊形似龍爪的石頭,表面似覆蓋著「鱗片」,引發當地群眾和網友關注,不少網友紛紛前往當地打卡。3月15日,當地村委會負責人回應,經過武岡市文物保護部門初步勘探,「龍爪」石並非化石,只是形似龍爪而已。

據《極目新聞》報導,照片顯示,一片山體被挖去表面的泥土層後,露出了一塊巨大的形似龍爪的石頭,石頭的表面覆蓋著片片「鱗片」,部分「鱗片」被敲掉後,石頭露出了青色的質地。近日,湖南省武岡市馬坪鄉石地村挖出「龍爪」的相關影片在網上熱傳,吸引了很多網友前往當地打卡。

3月15日,武岡市市民楊女士透露,3月14日上午,她專門從武岡市區趕到石地村觀看這塊奇石。她在現場看到,奇石位於一座名為龍頭嶺的山上,挖掘機正在進行挖掘作業,現場有不少群眾圍觀。她聽當地村民說這座山的風水比較好,很多村民將逝去的先人葬在這座山上。

3月15日,石地村村委會負責人蘇先生表示,3月6日,一支修路隊伍在村子附近的龍頭嶺山上修建一條防火的道路時,挖出了一塊形似龍爪的石頭。隨後,施工暫停下來。

他進一步指出,3月14日,武岡市文物保護部門的工作人員到現場展開了調查,判斷這塊石頭不屬於化石,為天然石頭,只是形狀比較奇特,像龍爪而已。

對於龍頭嶺山名的來歷,蘇先生表示名字是由老輩人傳下來的,並沒有聽說過和龍有關的故事。對於這塊奇石的處置,他表示,將等相關部門評估其是否具有開發價值後再決定。

邵陽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工作人員指出,文物保護部門的工作人員15日已經到石地村展開調查,調查結果尚未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