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總經費將「破千億」 工期恐因疫情延後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桃機提供)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經費增加,工期也會延後。(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物料持續上漲,桃機公司昨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長林國顯表示,第三航廈工程計畫經費一定會超過1000億,工期也可能因疫情延誤。

行政院109年5月核定第二次修正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總計畫經費956億元,110年主體航廈順利開工,目前整體計畫進度為45.1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公司表示,主體航廈開工兩年來,營建工程成本持續上漲,營建工程物價總指數平均漲幅達12.8%、單月最大漲幅亦達22%,其中鋼筋及鋼板指數單月最大漲幅亦均將近60%。

桃機公司指出,廠商依約可請領之物價指數調整款,金額亦持續增加,為利計畫推動,爰需就整體計畫經費通盤檢討。林國顯說明,總經費一定超過1000億元,但有董事建議要將物調細項再釐清楚,並將covid-19可能影響的工期延誤也納入考量。

機場公司表示除積極推動本計畫工程外,並盱衡相關物價波動及營建市場變化,同步覈實滾動檢討計畫經費。有關計畫經費之調整,將依規定提報董事會討論通過後,再循行政程序陳報交通部核轉行政院核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