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工作!他孝親費月給1萬「過年不給紅包」 媽媽一聽哭了

▲▼ 開工紅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不給媽媽過年紅包。(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是我的問題嗎?」一名男網友透露,最近領到工作第一份薪水,隨即轉帳1萬孝親費給媽媽,而原PO考量平時開銷與投資儲蓄,便向媽媽告知,過年就不給她紅包了。豈料媽媽難過流下眼淚,主張有幫原PO買保單,以後買房也能幫出一些,因此無法接受過年沒有紅包,讓原PO傻眼不已。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媽媽要求原PO畢業工作後,要開始給1萬2000元的孝親費,後來協商降為1萬元,轉眼間,原PO領到熱騰騰第一份薪水,也立轉帳1萬元給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帳完後,原PO也順口向媽媽表示,「現在每個月有給妳錢,那我過年不會包紅包給妳」,不料媽媽當場聽完後,瞬間就哭了。原PO傻眼驚呼,目前沒賺很多,以後每個月都給媽媽1萬元了,「是我的問題嗎?為什麼要哭?」

原PO也列出平時消費狀況,自身生活開銷之外,女友約會花用(多為AA制)、儲蓄、股票定期定額等,因此身上也沒剩多少錢。

事實上,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爸爸賺得錢都全數奉上給家裡花用,因此原PO打算過年只會包給爸爸。而媽媽無法接受外,也主張有幫原PO保險,未來買房也可以幫出一些。對此,原PO認為,買車買房依自己能力能買就買,不能買也不強求。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熱議,「過來人經過,但我媽不會哭...會暴怒, 並沒有買保險跟房子給我,我應該哭嗎」、「可以不給孝親費,然後過年給10萬,還現賺2萬」、「把保險弄回來自己付阿,這樣就沒話講了吧」、「我之前11月底才工作,等於我只領了12月薪水,然後我包8000...被說為什麼不是1萬」、「我從來不說出真實薪資,媽媽超愛比較,誰的小孩給父母多少孝親費?誰包給父母多少紅包?真的是聽了很刺耳」。

也有網友現實分析,「這是時代的代溝,她會哭是因為她的認知跟我們不同,她以為孩子把錢拿回家是孝順愛父母的表現,但被你拒絕了,所以覺得很心寒」、「我薪水27K,每個月給我媽12000元,今年過年包1200元,說真的金額真的不是問題,而是有沒有心、有沒有愛的問題而已」

留言串也有人好奇薪水部分,原PO事後也補充回應,「目前是5W至7W,後面升正式人員可能會在多個1000至2000元。」原PO強調,後來有協商孝親費變回1萬2000元,媽媽卻不接受了。

▼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