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飯店缺工萬人!改跑外送回不來 交部祭「薪資補貼1年」搶人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觀光飯店業缺工嚴重,產業人才荒缺口預估超過萬人,不少人才已轉職外送或其他行業,導致有飯店出現總經理也要去鋪床奇景,高階主管也跳下第一線幫忙打掃房間,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宣布已正在研擬方案補助觀光飯店人才薪資,王國材受訪時表示,薪資補貼將持續一年。

觀光飯店業缺工嚴重,除勞動部將協助媒合外,交長王國材今表示,總統也已指示加速吸引觀光業人才補貼,交通部已經在擬定相關方案,提升人才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受訪時表示,過去疫情有很多觀光飯店人才跑到外送產業或其他行業,短期內很多人回不了觀光產業,特別是旅宿業房務缺工較為嚴重,目前已納入特別條例討論中,缺工又有薪水差異部分,短期將由政府補貼,目前已把薪資補助方案納入擴大觀光客方案中,預估將薪資補助將維持1年。

此外,觀光業和公共運輸等補貼在特別條例中規劃補助3年,王國材表示,3年後若政策成效良好,也會評估繼續重編一般公務預算繼續補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