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首次院會六都市長關注6項議題 陳宗彥:溝通平台會延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召開首次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會後主持記者會轉述會議內容,強調六都市長的溝通平台會持續,會隨時聯繫、不一定要在院會後;另外,六都市長會中也針對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還有國土計畫、稻作停灌、統籌分配款等6大議題,有提出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主持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主持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宗彥轉述,茶敘、院會中,6位市長都分別提出地方關心的議題,這些議題也在茶敘中一一跟6位首長有非常好的互動,幾位市長也對目前閣員們有所表示讚許。

陳宗彥提到,有幾個部會首長主動跟市長進行議題溝通,茶敘時就6都所提的問題,找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長林右昌、財政部長莊翠雲、主計長朱澤民等人交換意見。

陳宗彥說,幾位市長對於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還有國土計畫、稻作停灌、統籌分配款有提出意見,院長也都請各部會有所溝通和說明,詳盡的六位市長了解。

另外,陳宗彥也說,院長今天特別送六都市長2本書,一本是「小大人公衛素養課」,一本是「因果螺旋」,這都是院長在過去時間針對傳染病、公共衛生所寫下的書。

陳宗彥說,小大人是跟長期寫親子人際關係的作家胡妙芬合著,用插畫方式呈現對於傳染病公共衛生科普的部分,適合親子閱讀,也有提到新冠肺炎。因果螺旋則是推理科普書,用邏輯推理跟科普概念,讓閱讀者能更清楚科學概念,也有提到全球關注的新冠肺炎。

至於中央地方溝通平台的部分,陳宗彥說,今天的會議氣氛融洽,完整陳述六都面對的問題,跟中央攜手合作,未來在院會部分,會持續邀請六都首長列席,至於未來的茶敘,是否一定需要?會尊重六都首長行程,議題上需要的時候,六都市長有必要做溝通協調,會由副院長召集大家,隨時聯繫,「未來溝通平台會持續,不一定一定要在院會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