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給F-16戰機給烏克蘭 法國考慮提供戰機

▲▼美軍F-16。(圖/路透社)

▲當記者問及美國是否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時,拜登只說「不」(No)。(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正以提供火砲、坦克等軍事物資加大烏克蘭援助力道,但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表示,不會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對抗俄軍。拜登透露接下來計畫出訪波蘭,但還不確定具體時間。

綜合CNN、BBC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各方要求支援戰機,藉此維持戰力對抗俄軍入侵,儘管拜登提供多項軍援,但迄今仍強調戰機並非選項之一。當記者問及美國是否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時,拜登只說「不」(No)。

距離俄軍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即將屆滿周年。拜登表示,不確定2月是否會出訪歐洲,但計畫訪問波蘭,只不過目前仍未確定具體時間。CNN上周曾報導,白宮正在討論拜登歐洲行的可能性。

在拜登明確表態不會提供F-16戰機的前一天,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排除派遣戰機援助烏克蘭的選項,警告不要提高戰爭升級的風險。F-16戰隼(Fighting Falcon)戰鬥機被廣泛認定是世界上最可靠的戰鬥機之一,比利時、巴基斯坦等國家都在使用。

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30日表示,不會排除向烏克蘭運送戰機,但同時警告衝突升溫的風險,「原則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然而他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列出一系列準則,包括烏方必須先提出請求、任何武器都不會讓衝突升級、以及「不太可能擊中俄羅斯領土,純粹是為了協助抵抗行動」,且任何武器交付都不能削弱法國武裝部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