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兒造句「戳破男人的祕密」 媽一看掩面:為難了男老師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兒子的造句讓媽媽掩面。(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常讓人莞爾一笑,但有時「太幽默」,也可能造成尷尬。近日一名媽媽在幫孩子看作業時,發現兒子的「短句練習」竟硬生生戳破「男人的祕密」,讓她看了不禁掩面。貼文曝光後,讓2.5萬人笑翻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貼文,提到孩子的作業裡,有「短語練習」的題型,要小朋友練習照樣造句。從圖片可見,這道題目的範例是「魚的歌聲是甜美的語言」,學童則要將「( )是( )的( )」給回答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發揮創意寫道,「男人的嘴是騙人的鬼」。雖然「騙」字少了一豎,但老師可能是沒發現,還打了大大的勾;事後媽媽看到孩子的答案,則不禁直呼,「我兒子的照樣短句,為難了男老師!」並貼出一個掩面的Emoji。

底下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回應,「老師應該被傷過,竟然打勾耶」、「如果是女老師應該還會加分」、「是不是常常聽到媽媽在講這句話啊」、「孩子有聽進媽媽的教誨」、「範例我實在無法理解」、「老師打勾,表示同意」、「老師沒抓錯字(騙少一豎),看來沉浸在情傷中」。但也有網友搖頭,「這如果是我,不會給過欸,很有創意,但不該造這種句子」。

此外,貼文還釣出網紅「聞氫哥」直呼,「千萬不要相信男人的那張嘴,雖然有時候真的很舒服。」一番話耐人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