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預告16日將找相關部會協調 具體助金酒補齊文件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小三通復航及金門高粱酒被禁止輸入中國大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天赴廈門與陸方官員磋商,並於昨透露陸方認為金酒被禁是文件問題,補齊後沒有不准的理由。陳玉珍今(14日)返國後表示,政府應協助產業做出更好的發展,遇到這樣的事情,應以保護人民的角度出發,她將於周五(16日)在辦公室召集相關單位、金酒公司進行協調,具體協助金酒的申請。

▲陳玉珍抵松山機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玉珍抵松山機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玉珍14日下午搭機自廈門返抵松山機場並受訪。媒體詢問金酒有無被要求填寫配方?陳玉珍表示,舉例來說,大家可以照食譜做出一道美味的菜,但台灣特產有特別技術所在,即便有食譜,難道能做出一樣美味的東西嗎?當然不是,焦點應該放在,不管哪一個產業、企業有他們自己的選擇,有些想開拓國內市場,但有些想外銷世界各地,政府角色就是在協助人民、產業做出更好的發展,遇到這樣的事情,政府不應該只是說,每年對大陸順差一千多億元,其中農漁產品、食品只有區區10、20億元。

陳玉珍說,站在政府來想,這的確是小數字,但這都是冰冷數字,如果站在企業角度想,被大陸禁輸入的產品或食品可能佔他們的20-50%,所以如果是以保護人民的角度出發,政府應該要協助,政治化的口水對產業沒有幫助。

金酒輸入有傳出什麼好消息?陳玉珍回應,汶川大地震時,金酒曾捐款1000萬人民幣給大陸,在小三通斷航前,金門跟大陸關係比較親近,而金酒是兩岸和平的象徵,這次去溝通,陸方表達文件備齊,沒有不准的道理。

陳玉珍透露,星期五她將召集各相關政府單位至她辦公室進行協調,具體協助金酒的申請。

陸方有無承諾備齊資料後多久可以進口?陳玉珍說,不要往政治化方向想,而是想著如何具體幫助產業、幫助金酒公司盡快申請、補齊文件,後續她會繼續協助推進,善意才能帶來更多的善意,兩岸經貿往來要減少政治口水。

媒體詢問,陸方有說須補齊怎樣的文件?陳玉珍指出,這部分有在會議中討論相關部分,她周五會在辦公室除找相關部會外,也會跟金酒公司來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