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中「小桃子」今解剖查死因 母心疼淚崩:希望保母判10年

記者許權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歲女嬰「小桃子」疑遭蔡姓保母虐待案,檢方6日進行解剖,釐清死因。小桃子雙親今天到場協助相驗,母親難掩悲痛,哭泣表示孩子住院後天天打針,現在為了釐清案情還要解剖,非常心疼,「小朋友原本有一個很美好的未來,就斷送在保母手中!」希望蔡女被判刑10年。母親更懷疑,惡保母不只一次將孩子丟在家中,自己外出趴趴走。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小桃子母親今日受訪。(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楊順淑6日上午率法醫至台中崇德殯儀館,對小桃子疑受虐死亡一案進行解剖相驗,將把相關檢體送鑑定,以釐清死因。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小桃子疑受虐致死案今日檢方進行解剖。(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找到小桃子母親,她受訪表示,女兒是透過友人的保母群組找到蔡女幫忙托嬰,他們從8月起將小桃子送到蔡女住處照顧,過程中尚無異狀,至11月3日,孩子在保母家的作息突然有變化,小睡的時間比平常多了1倍,當天回家洗澡發現右耳有疑似瘀血,不過問蔡女都說沒有跌倒、撞到,孩子返家後也沒有哭鬧,就想說再觀察孩子的狀況。

▲蔡姓保母。(圖/家屬提供)

母親接著說,但到了11月8日,蔡女打電話給她老公,稱孩子一直嗜睡「怪怪的」,要去急診,演變成如今的情況,且電腦斷層顯示孩子有新舊傷,她猜測,11月3日可能就曾發生過一些事情,或期間蔡女又對孩子做了一些事情,才導致悲劇發生。

記者問是否希望蔡女遭判重刑?母親哽咽表示,因為孩子受有腦傷,在加護病房的狀況越來越差,插管的地方還產生瘀青,非常心疼,孩子每天要打針注射維持生命,但真的只是維持生命而已,因為是傷到腦,連帶影響其他器官衰弱,也沒有辦法有其他的治療方式,「小朋友原本要有一個很美好的未來,可是就斷送在保母手中…。」

母親無助地說,事發後,他們也有詢問蔡女,但對方均稱沒有傷害小朋友、沒有對小朋友做不好的事情,直到檢方開始調查才發現,原來蔡女除了小桃子,還有另外照顧另1名孩子,她懷疑,蔡女不只一次獨留孩子在家中,又沒有其他大人協助照護,怒斥「怎麼可以這樣子!」希望蔡女至少被判刑10年,但他們真正盼望的,是小桃子仍健康活在世上。

▲▼             。(圖/家屬提供)

▲小桃子搶救24天後不治。(圖/家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