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堅信真空袋殺塵蟎「2天必死」 妻傻眼:我是不想相信啦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無奈表示,丈夫為了除塵蟎和床蝨,竟然使用真空袋殺塵蟎,讓她超級傻眼,也不太相信這樣做真的可以除蟎。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還是認為曬太陽或高溫烘乾比較有效,並留言調侃,「真的會死,是人心已死」、「跟隊友說,穿過的衣服用真空袋就都不用洗了」。

人夫真空袋殺塵蟎「2天必死」。(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的老公企圖利用真空袋殺死塵蟎。(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公開一張照片,表示丈夫為了除塵蟎和床蝨,決定使用真空袋,還說以真空的狀態放上2天,塵蟎和床蝨就會死了,「甘舞恙(真的嗎)?我是不想相信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開玩笑表示,「意思是要牠們窒息而亡」、「真的會死,是人心已死」、「跟隊友說,穿過的衣服用真空袋就都不用洗了」。大多數人還是覺得,曬太陽和高溫烘乾比較有效,「包黑色垃圾袋,放太陽底下吸熱曬1天就殺光了」、「如果是塵蟎,我都拿去烘衣店用高溫烘個30分鐘,很有效,可維持很久」。

▲▼床鋪,棉被,床單,床頭櫃,枕頭,房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兒科醫師陳映庄建議使用防蟎床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有部分網友質疑,先前有網紅發布影片,聲稱塵蟎肉眼就可以看見,一切只是商人的騙局,根本不用這麼大費周章除蟎。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治醫師葉國偉表示,一般塵蟎大小約0.1至0.6mm,僅能在顯微鏡底下看到,如果能大到肉眼可見的程度,只能說那隻塵蟎是怪獸級尺寸,即便存在也相當罕見。

葉國偉表示,造成過敏塵蟎只是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空汙、病毒感染也可能誘發症狀,但塵蟎早已在醫學上被證實是很重要的過敏原,除了本體之外,卵、排泄物等都會造成過敏,重點在於其身上帶有的「蛋白質」,才是引起免疫反應的真正原因。

至於最多人推薦「包黑色垃圾袋曬太陽」的方法是否有效,禾馨醫療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表示,只對了一部分,袋子裡的溫度要達到50至55度以上才能殺死塵蟎,但曬完之後塵蟎屍體還是在被子裡面,如果被子不是可以曬完再水洗的材質,等於還是睡在一堆死蟲裡。

陳映庄提醒,塵蟎不怕冷水,建議先用熱水加熱10分鐘,再丟洗衣機洗,如果家中預算足夠,可以使用防蟎床套,若無預算,就要勤勞清潔寢具,例如棉被2周就要洗1次;另外,如果民眾想要防蟎,除濕機會比空氣清淨機有效,將濕度控制在60%以下,可以減少塵蟎的繁殖力,達到減少數量的效果,還可以順便防止黴菌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