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5千家用」逼她存4千!男求救:妻精神異常 律師翻訊息懂了

▲桃園市丁姓男子今年4月間以「看夜景」為由,邀約女子共遊,但隨後上摩鐵與女子嘿咻後挨告。(示意圖/取自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人夫先前赴律所諮詢離婚事宜,苦惱稱妻子精神異常,並提供相關訊息,起初律師呂秋遠相當同情他,但在看完兩人對話後,忍不住替女方抱屈,也想跟當事人說「沒被你逼瘋,才是異常。」

呂秋遠日前在臉書分享此案,該男跟母親關係如膠似漆,夫妻倆不僅住在婆家,孩子也是由母親照顧,他接著嘲諷該名人夫,「你可以忙著滑手機、忙著工作、忙著交朋友,但小孩哭了就不管,或是讓媽媽管,還有夫妻吵架時,一定要讓媽媽介入,隨叫隨到,甚至由她代表你發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位可憐的媳婦住進婆家後,婆婆第一天就來個下馬威,讓她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女主人,所有家務事仍是婆婆做,當媳婦想介入時,則派些無關緊要的工作,然後再責怪她都不幫忙;不僅如此,婆婆能隨時進到夫妻倆的房間「幫忙打掃」,在背後更是尖酸刻薄,說盡媳婦的壞話。

呂秋遠不以為然說道,「隔絕她跟孩子的接觸,或是當老婆要教育小孩時,就讓孩子躲到你媽的懷裡,告訴孩子『媽媽壞壞,是神經病』,反覆幾次以後,讓孩子習慣有你媽的支持,畢竟她沒當過媽媽,肯定不懂怎麼當。」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他直言,習慣把「我媽說」當作口頭禪,保證能逼瘋妻子,「例如:我媽說這星期不要回娘家了,家裡要拜拜,或我媽說過年時不要出國,現在疫情還是很危險。這三個字就是咒語,保證可以讓她逐漸抓狂。」

當然崩潰的不只如此,婆婆總是明褒暗諷,碎嘴說「在我家當媳婦真好命」、「妳家的家教真好,教出妳這麼好的女兒」;然後下一步就是不斷挑缺點,並以「這個女人」稱呼自己的媳婦;當兒子外遇了,就怪媳婦沒魅力,兒子家暴了,則認為是媳婦惹他生氣,總之就是讓媳婦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對這個家也毫無貢獻。

呂秋遠冷聲諷刺道,「你可以把她趕出去,隨便找藉口要她回娘家,但不准讓她帶走小孩,如果她不走,跟你抱怨或希望溝通,你就已讀不回,或短短幾個字回應,看她暴怒,再默默截圖,然後準備離婚的時候,聲請保護令,反正前面說的她應該都沒證據,你只要有這些截圖,就能讓法官覺得她有精神病。」

最後,呂秋遠氣憤表示,「你要求她辭去工作、在家顧小孩,家用都由你,不對...是你爸媽負責,然後每個月給她5千元,準備三餐、安親班、機車油錢等,同時要她存下4千元,離婚時再要求她還錢,不然就告她侵佔。這時她應該會變成不折不扣的瘋子,幾年後,你就可以成功把一個正常的女人逼瘋了。你說,你老婆精神異常,我還真覺得,沒被你逼瘋,才是異常。」

▲▼情侶,同居,吵架,夫妻,冷戰。(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這篇長文引來上萬人朝聖,網友們紛紛回應,「讀完好慘,但這確實是不少家庭中...存在的事實」、「我婆婆曾經稱呼我為『那個人』,我記得,也不會忘記」、「這是什麼人間鬼故事」、「爆炸等級的家庭劇,這媳婦真辛苦,在家裡一點點地位都沒有 」。

另外,不少人也好奇,當事者究竟是如何形容髮妻的?對此呂秋遠笑回,「不給看,不想讓你們高血壓。」


[內有折扣碼] 100%天然椰子水「1大罐不到75元」 7大好處曝光!能消水腫、解宿醉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內有折扣碼] 1包15元!醫院激推「4款養生沖泡飲」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

[免會員,快速結帳] 「4000g妙管家洗衣精」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

[免會員,快速結帳] 超划!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整年份買好買滿

[免會員,快速結帳] 獨家販售「花月嵐禮盒組」 大蒜拳骨拉麵...1份不到75元

▼根本鬼故事。(圖/翻攝自臉書/呂秋遠)

▲鬼故事。(圖/翻攝自臉書/呂秋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