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傳罷免高虹安聲浪 民眾黨批「政治動作」:選舉選假的嗎?

高虹安開票現場。(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以9萬8千多票成功突圍,成為新竹市首任女市長。卻傳出新竹地方勢力喊出「罷免高虹安」,對此,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28日回應,高虹安都還沒就任,就有人在談罷免,完全不符合邏輯,「高虹安一天都還沒有做就喊罷免,真的很不妥,選舉是選假的嗎?」

地方傳出罷免高虹安聲浪,謝立功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指出,高虹安都還沒就任,就有人在談罷免,完全不符合邏輯,且選罷法規定要就職1年才可發動罷免,「高虹安一天都還沒有做,真的很無奈啊!」

謝立功批評,而罷免就像是政治動作,真的很不妥,這是新民意的產生,都還沒就職就要談罷免,那選舉是選假的嗎?

對於高虹安相關爭議,謝立功表示,27日開會時,主席柯文哲有說,新當選的人要先進行職前訓練,包括加強問政品質、注意經費使用方式等等,而先前的爭議就交由司法處理,未來必須更謹慎小心。

謝立功坦言,今年是民眾黨第一次參與地方大選,有些地方讓外界覺得不妥,一定要改進,目前原則已確立,接下來會更嚴格要求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