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突圍!民眾黨南投首提3人參選公職 簡千翔、林瑞祥勝選

▲台灣民眾黨籍簡千翔當選南投縣議員。(圖/翻攝簡千翔臉書粉專,下同)

▲台灣民眾黨籍簡千翔當選南投縣議員。(圖/翻攝簡千翔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首的台灣民眾黨今年首次參與地方大選,結果只有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14人當選縣市議員,成績不如預期;不過民眾黨在南投縣首度推出的3名公職候選人,兼任縣黨部主委的簡千翔、仁愛鄉原民林瑞祥分別在藍綠大黨夾擊之下和鐵藍選區突圍成功,當選縣議員和鄉民代表,初試啼聲的成果堪稱豐碩。

擁有英國博士學位、身為資深幼教業者的簡千翔,這次參加南投縣議員第一選區(南投市、名間鄉)多達26人的大混戰,以3960票、5.22%得票率當選,在10名當選人中排名第7。

▲台灣民眾黨籍的簡千翔、林瑞祥分別當選南投縣議員和仁愛鄉民代表。(圖/翻攝簡千翔、林瑞祥臉書粉專)

由於南投市向來為藍軍重要票倉,藍綠這次共海撒10名參選人,多名無黨籍現任議員也實力堅強,加上買票風聲不斷,簡千翔靠著一步一腳印勤走大馬路、深入巷弄基層拜票、倡議乾淨選風不買票,並主打自己專長的改善幼教環境和孩童權益議題,終於順利當選。

簡千翔於臉書粉專上發表當選感言,表示自己從參選500多天以來一直保持赤子之心,即使被嘲笑「不會上」也堅持不買票、不插旗子、不抹黑,「今天我可以很驕傲的說,從我以後,南投不需要買票,也可以當選議員,因為南投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因為南投人的腦袋是清楚的!」

▲台灣民眾黨籍林瑞祥當選仁愛鄉民代表。(圖/翻攝林瑞祥臉書)

▲台灣民眾黨籍林瑞祥(左2)當選仁愛鄉民代表。(圖/翻攝林瑞祥臉書)

曾從事軍職20年、空軍中校退伍的林瑞祥,則以643票和53.41%得票率,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謝光明,在藍軍鐵票倉的仁愛鄉當選第四選區(互助村、新生村)鄉民代表;民眾黨尚於縣議員第三選區(集集、魚池、水里、信義)提名李天慧參選,不過僅獲得364票、得票率1.24%,在7名候選人中墊底而落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