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藍綠席次均未過半 拚議長寶座結盟無黨是關鍵

▲▼新任宜縣議長,目前被看好的是,現任副議長無黨籍陳漢鍾、前議長民進黨陳文昌。(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新任宜蘭縣議長,目前被看好的是現任副議長無黨籍陳漢鍾(上圖)、前議長民進黨陳文昌。(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選戰落幕,宜縣34席議員中藍綠均未過半,無黨籍9席、正神名黨1席,另因現任議長張建榮交棒議員勝出的兒子張勝德,因此,即將上演的議長寶座爭戰,結盟非藍綠的10席並讓出副議長大位,是拿下議長寶座的關鍵。目前,被看好問鼎議長寶座的有副議長陳漢鍾(無黨籍)、前議長陳文昌(民進黨)。

▲▼新任宜縣議長,目前被看好的是,現任副議長無黨籍陳漢鍾、前議長民進黨陳文昌。(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2022年出爐的34席宜蘭縣議員中,國民黨議員13席、民進黨11席(較2018增3席)、無黨籍9席(較2018少3席)、正神名黨1席。另,這次縣議員選舉,宜縣議會議長國民黨籍的張建榮交棒給兒子張勝德,張勝德也順利當選議員。張建榮缺席新任議長之戰,張勝德尚未正式表態要奪議長大位,若無意外,議長大位重新洗牌機率極高。

這次縣議員選舉中,原本有意角逐議長大位的前副議長國民黨李清林,這次中箭落馬敗選,讓議長之戰的情勢,在屬泛藍陣營中,被看好的就屬陳漢鍾,泛綠陣營中則屬陳文昌。

宜蘭政壇人士認為,陳漢鍾、陳文昌要拚議長,結盟無黨籍是關鍵,藍、綠讓出副議長之位予無黨籍,結盟就發揮1+1戰力,並能一舉兩得,一次就攻下正、副議長山頭。因此,宜蘭政壇對於無黨議員的動向高度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