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9日再訪台!出席國慶大典 會見蔡英文談台美太空科技合作

▲▼蔡英文與台美企業座談。(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2018年於美國休士頓出席「台商產業論壇」,右為美眾議院議員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掀起美國國會議員訪台潮。今(8)日外交部宣佈,美國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將於明(9)日來台訪問,訪問行程為期四天。江笙將出席國慶大典,並與總統蔡英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會面,持續協助推動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江笙曾於2019年拜會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江笙曾於2019年拜會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外交部今(8)日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將於10月9日至12日來台訪問,出席國慶大典活動,並會面蔡英文、唐鳳、參訪國家太空中心,就如何持續增進台美關係及科學、太空、科技等領域議題合作,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明,江笙曾多次訪台,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也是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舉凡美國國會的重要友台舉動,如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等法案,或者去年提出的「台灣境外預先通關法案」,以及今年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聯名函等,都有江笙鼎力支持台灣的身影。

包含江笙在內,累計本年至今已有8個美國會議員訪團、共計29位聯邦參、眾議員來訪,外交部表示,這彰顯了美國國會對台灣長期以來的堅定支持與承諾。

外交部也說,相信江笙本次再度造訪台灣,將更進一步瞭解我國現況,並協助持續推動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