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再發威2天!週三冷空氣襲「白天掉9°C」 1圖秒懂雨區在哪

▲▼             。(圖/氣象局)

▲未來一週天氣展望。(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週天氣分為兩段式變化,今日到週二秋老虎發威,各地天氣炎熱,高溫可達36度,週三東北季風增強,且水氣較多,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較為全面,且可能有局部大雨,北台灣高溫下降到27、28度,週四到週末雖水氣減少,但北台灣白天天氣仍較為涼爽。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穩定炎熱的天氣持續到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降雨比較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都有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到週末東北風持續影響,不過水氣減少,降雨轉為局部區域,降雨量值也不如週三大量。

▲▼             。(圖/氣象局)

▲▼週二前天氣相對穩定,週三北、東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溫度方面,中南部未來一週變化不大,高溫均約31到33度、早晚低溫23到25度。北台灣受到降雨影響,週二前高溫35到36度,週三以後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下降到27到28度,低溫則是略降至22到23度。

目前太平洋面上沒有颱風發展,也沒有熱帶系統發展跡象,陳伊秀表示,近期會以東北風影響為主,即使有熱帶系統,也多是在低緯度的區域,沒有發展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