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現場陪練習…台南10歲童「工地開小山貓」!工務局要罰了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網友在LINE群組中PO出影片爆料,台南市仁德區勝利路道路改善工程中,工地現場竟見一名10歲男童操作俗稱「小山貓」的鏟裝機。影片曝光後立即引起台南市工務局關注,表示操作小山貓需持有重機械操作執照,而考照則需年滿15歲或國中畢業才能報考,男童無照駕駛已經明顯違法,將依照契約規定處罰。

▲▼台南10歲童開小山貓。(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台南10歲童開小山貓。(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網友爆料影片中,一輛小山貓在工地道路來回前進,熟練地清除路面柏油、石塊,且速度還不慢;但仔細一看,駕駛座上的並非工人,而是一名年僅10歲的小男童,畫面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台南市工務局調查後表示,本案為台南市仁德區勝利路道路改善工程,工地現場在刨除最後階段將完成刨除時,一名10歲男童在父親陪同下練習操作小山貓,但依照規定,操作山貓需有重機械操作執照,而男童年紀過小並未考照,明顯是無照駕駛,已經觸犯職業安全法,工務局將依照契約規定處罰,並撤換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人員及工地主任。

工務局也指出,因刨除幾乎快完成,因此男童操作山貓對於道路刨除部分品質不會有影響。另外對於整個道路施工工務局也會加強管控,以維持道路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