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SUPER教師獎評審「天人交戰」 教長讚「老師是美麗教育風景」

▲▼教育部長潘文忠曾擔任SUPER教師獎的評審主席。(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左三)與SUPER教師獎得主合影,讚老師是美麗的教育風景。(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下週三就是928教師節,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4日)天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時指出,自己曾擔任為SUPER教師獎評審主席,當時也為選誰而曾天人交戰過,而目前教育現場變化非常快,老師要面對的責任與任務是越來越吃力,要把每一個孩子當作珍貴的種子,給予更多滋養,如同老師對孩子的愛,這是禮讚,也是每個家長對對老師的深刻感受與感謝,老師才是台灣非常美麗的教育風景。

111全國SUPER教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活動由全教會主辦、全教總協辦,共分為幼兒園組、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以及大專組等五個等級,預計揭曉各組的「全國獎」首獎得主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潘文忠曾擔任SUPER教師獎的評審主席。(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長潘文忠稱讚老師是美麗的教育風景。(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今天到場致詞,自稱為「潘老師」的潘文忠說,每年九月感觸特別深刻,因為教育現場變化非常快,老師要面對的責任與任務是越來越吃力,也越來越任重道遠,就像文宣提及,SUPER教師要精進專業、樂於分享、充滿活力,也要笑容洋溢,自己也經常接觸獲獎後的SUPER老師,發現老師才是台灣非常美麗的教育風景,看到老師們不僅為孩子努力,在樂於分享教學上的一路經驗。

潘文忠也表示,老師把每一個孩子當作珍貴的種子,而每一個孩子有自己的人生刻印,老師就是讓每個種子,得到更多養分與水分、滋養,以及老師讓孩子成長的愛,這是禮讚,也是每個家長對老師深刻的感受與感謝。

潘文忠曾擔任過SUPER評審主席,他回憶說,當年擔任評審也是天人交戰,相信在座的評審委員也是類似狀況,評審委員也不是光看報告,而是腳踏實地到老師的學校,觀察老師的上課狀況,以及孩子對老師等面向,他也發現,要成為全國SUPER教師,要身經百戰,過程也不是短時間,而是老師一路上用心在教育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