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7地「特旱」洞庭湖底龜裂 驚現大量「帶刺魚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乾旱狀況持續,湖南122個縣市區全部達到中度以上乾旱,其中97個達到「特旱」等級。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洞庭湖水位下降,湖底出現龜裂,還有民眾拍到大量魚被曬成了魚乾。

▲▼湖南乾旱。(圖/翻攝自秒拍)

▲▼湖魚被曬成魚乾。(圖/翻攝自秒拍)

▲▼湖南乾旱。(圖/翻攝自秒拍)

網友拍攝到湘江現況,畫面可見,河床裸露,大量的魚被曬成魚乾,怵目驚心。高溫下,面積達2579平方公里的洞庭湖水位下降,湖床大面積裸露,湖底出現龜裂。部分水庫也出現水位下降,乾涸見底。

▲▼湖南乾旱。(圖/翻攝自秒拍)

▲湖底龜裂。(圖/翻攝自秒拍)

湖南省水利廳20日發佈防旱抗旱工作專報,指目前湖南122個縣市區全部達到中度以上氣象乾旱,116個縣市區達到重度以上氣象乾旱、97個縣市區達到特旱,中度、重度、特大水文乾旱面積分別佔全省面積的98%、84%及43%。

▲▼湖南乾旱。(圖/翻攝自秒拍)

▲湖南乾旱嚴重。(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央氣象台20日下午6時繼續發佈氣象乾旱「黃色預警」。截至昨天19日,大陸中央氣象台已經連續33天發佈氣象乾旱預警,超過10個省份存在中度至重度氣象乾旱,湖南和江西大部以及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有特旱,其中江西超95%縣市區現特重氣象乾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