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延長1年研議進度曝! 總統府:要符合「不對稱作戰」思維

陸軍2225梯義務役新兵抽籤 過程公平公正公開

▲義務役新兵抽籤。(資料照/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有媒體指稱,國防部規劃義務役期延長1年,甚至年中已由國防部資源司成立「義務役役期調整專案計劃管制室」進行研議。對此,總統府13日表示,尚在評估中,還沒有定案,義務役役期長度,必須衡量戰訓任務的訓練量能,並符合國軍強化「不對稱作戰」的戰備思維。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來台訪問時,針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各項建言,他認為,台灣國防預算需增加到至少占3.2%GDP規模,並延長義務役期,讓年輕的台灣男女服役至少1年,同時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

對此,有媒體指稱,國防部規劃義務役期延長1年,甚至年中已由國防部資源司成立「義務役役期調整專案計劃管制室」進行研議。

對於目前調整進度,總統府今天表示,已多次說明,國防部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而義務役役期長度,必須衡量戰訓任務的訓練量能,並符合國軍強化「不對稱作戰」的戰備思維,有效應對現代戰爭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