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七美帽!高雄人敲碗「一心到十全」比照 他搶先做民民民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自製3個民字的「三民帽」。(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自製3個民字的「三民帽」。(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澎湖七美鄉推出印有7個美字的紀念帽爆紅,引起眾多網友敲網想買外,不少人討論還有哪裡的縣市也有「數字地名」,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搶搭這波風潮,自製3個民字的「三民帽」,且高雄從一心二聖到九如十全,不只數字地名,還有數字路名,讓網友們喊話商圈,也來頂帽子吧,只是有人問「萬丹怎麼辦?」

澎湖七美鄉公所8月27、28日將舉辦「2022七美璀璨星空音樂晚會」,公所特別訂製印有7個「美」字的「七美帽」要送給參加民眾,但只有100頂。這兩天數字地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張博洋表示,澎湖有七美帽,同樣身為數字地名的三民區,其實也可以來個三民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自製3個民字的「三民帽」。(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張博洋說,自製的三民帽是用瓦愣紙板直接加工上去。(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張博洋說,高雄從一心二聖到九如十全,不只數字地名,還有數字路名,如果配合上當地的特色商圈,比方説多多多商圈、合合合合合合夜市之類的,也許會是一個網友們打卡朝聖領取的趣味亮點。

張博洋提到,今在辦公室自己手工自製三民帽,用瓦愣紙板直接加工上去,但不是很滿意,因看起來跟設計圖有點落差,若直接電繡應該會好看十倍,最後問有人想要民民民帽嗎?有網友留言「要買5頂」、「我開始期待十全商圈也要做帽子」、「+1」等。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貼出一張許多高雄人一看就懂的圖。(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邱俊憲臉書貼出一張許多高雄人一看就懂的圖。(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在臉書貼出一張許多高雄人一看就懂的圖,那就是「1個心字、2個聖字、3個多字、4個維字、5個福字、6個合字、7個賢字、8個德字、9個如字和10個全字」。

這張圖也在網路上流傳引發熱議,有網友說「宜蘭的星星星跟結結結結結飄過」、「高雄人的通關密語」、「好特別的詮釋」,還有人看到這張圖說「今年的高雄聖誕樹,就決定是它了!」不過有網友指出,那「萬丹和萬巒怎麼辦」?網友和邱俊憲回應「卍丹、one巒就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