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5千元單車閒逛還停警局前 囂張男遭逮全因「一杯水」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28歲許男9日下午騎乘一輛綠色閃亮亮單車到派出所向值班警要水喝,隔天,腳踏車失主向警報案,警方想起那輛單車不管是車型、顏色都與前一日許男所騎單車相符,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果然循線於失主報案當天(10)日晚上在三芝區三民街將人逮捕,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許男盜走5000元腳踏車,還大膽將贓車停在警局前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許男盜走5000元腳踏車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28歲許男9日下午5時許,走路經過新北市三芝區長安街上一處公園,見一輛腳踏車沒有上鎖,他心起歹念直接牽走單車離開,他騎乘約半小時後,經過三芝分駐所前,一時口渴,將盜走的單車停好,向值班警詢問,「有水可以喝嗎?」警方瞄了一眼許男單車,答應讓許男飲用後,許男隨後離去。

▲▼許男盜走5000元腳踏車,還大膽將贓車停在警局前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許男盜走5000元腳踏車,還大膽將贓車停在警局前跟警察要水喝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隔日,腳踏車失主急急忙忙向三芝分駐所報案,失主說,自己價值5000元高價腳踏車停在路邊就不見,員警受理後驚覺,「這單車跟昨天來借水喝許男所騎的腳踏車雷同」,於是警方立即調閱許男從派出所離去後沿路監視器畫面,鎖定許男位處。

失主報案(10日)當天晚上7時許,警方循線於三芝區三民街口發現許男騎著另輛機車,許男眼神鬼祟、東張西望疑又在尋找犯案目標,警方立即上前攔下,經警盤查,許男當場坦承犯行還供出目前所騎乘的機車也是偷來的,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許男盜走5000元腳踏車,還大膽將贓車停在警局前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許男指認盜走的5000元腳踏車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更多新聞】

►警開罰單助吊牌車解套賺外快!警狂開60單 政風室調查中

►驚嚇100%!市場賊「打獵」突遭16名陌生人包圍 原來全是休假警
 

►獨/停車場「滿地泡泡」騎士慘摔爆血  真相是這兩人害的

►獨/超衰外送員!帳號被盜...沒跑單竟慘被foodpanda追討萬元欠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